软山

杂食 终日里在冷圈反复横跳 写文差 画画菜

【踪】龙波×鱼肠

又是ooc的一天

无脑渣文笔 慎入

淅沥沥的雨声混合着震耳欲聋的雷声让鱼肠险些分辨不出男人的脚步,她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稳了稳身子小心翼翼的跟上去。

龙波撑着伞很放松,已过子时,他不急不缓的拐入青云阁后身的厢房。鱼肠心下了然,默不作声的将身形隐入夜色之中。

谁也不晓得龙波去那里干什么,鱼肠若是质问他他便是一副理直气壮的姿态,她耐不住好奇,醋坛子打翻又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酸劲儿,这次到底是按捺不住趁着龙波出门偷偷跟了上去。

屋内烛光影影绰绰,硕大的雨滴砸在脸上不由分说的有些杀眼睛,鱼肠半眯着眼,隐约间能看到姑娘曼妙的身姿摇曳着身体一件一件的褪下外衫。鱼肠咬了咬牙,攥紧了拳头倒是想冲进屋里去给龙波和那妓子俩嘴巴。

周遭的房檐都窄的很,她无处避雨只得贴着墙根蹲下抱着膝盖不去瞄那屋内光景。平日里她与龙波假扮夫妻,带着的发套如今被雨淋湿,散落下来的发丝黏腻腻的贴在脸上,让鱼肠徒增烦躁。

繁琐的服饰浸了雨水,沉重的压的鱼肠透不上来气,只是觉得胸口闷忍不住苦着个脸扁嘴。瞄了一眼那屋里的烛火被吹熄了,知道二人大抵是要开始云雨,憋屈的撕扯着裙角。

鱼肠抱着臂把脸埋进膝盖里,想独自回家去却又迈不动步子,也不知是在等什么,无声的自嘲了一下估摸着龙波又得同往常一样,日上三竿才寻思起归家。

这么一想鱼肠倒觉得鼻腔酸涩得很,她自认为自己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也不知是否是来了月事的缘故,情绪突然有些不受自己控制,鱼肠被瓢泼的大雨浇了个透彻,这会儿只觉得浑身发冷,她埋着头打了个寒颤。

过了半晌突觉雨好似停了,鱼肠顺着缝隙去看,倒是看到了一双鞋尖。

“你一动不动,我寻思这雨还未过,墙根子底下什么时候生出朵新奇的大蘑菇来。”

鱼肠一愣,熟悉的嗓音吓了她一跳,她顺势向上看去,龙波撑着伞冷眼瞧她。

“你...”鱼肠有些艰难的开口,却不知如何发问。

龙波似乎有怨言似得,直愣愣的盯着她:“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无人教过你这期间不可受寒?”

鱼肠蹲的久了,双腿发麻,挣扎了一下没站起来,龙波了然伸手拽了她一把,力气之大差点直接把鱼肠拉入怀中去。

“你怎么知道...”

“这般大个姑娘连自己小日子都记不住,要你何用?”龙波懒得答,倾斜了伞遮住鱼肠。

龙波不说还好,如今一说鱼肠倒真觉着小腹传来阵阵绞痛,来势汹汹激的鱼肠的脸瞬间就白了,张了张嘴想回答也没说出话,只是扶着墙一言不发。

龙波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急匆匆伸手搀住她,没料想鱼肠却把他的手挡开。

“我...我衣服湿,莫要...弄脏了你衣裳。”

鱼肠声音有气无力,眉头都紧紧拧在一起,逞强似得努力站直身体倒是让龙波异常不满。他揽过鱼肠的肩让她倚在自己怀里,低下头瞧见鱼肠这幅可怜巴巴的落水狗模样,那些早已准备好训斥的话突然哽在喉头说不出了,龙波放柔了声音询问她。

“可还能走动?”

鱼肠逞强:“无妨。”嘴上虽然这么说,腿脚上却是一步也迈不出去,龙波叹了口气心中权衡,把伞柄塞到鱼肠手里弯腰酱人打横抱起,三步并作两步转身又向青云阁后身的厢房跨去,鱼肠似乎知道了要去哪儿,拼命挣扎着想下来,惨白着一张脸儿扯着脖子喊。

“放下我!莫要把我带到你和那妓子的芙蓉帐去!”

“你闭嘴。”龙波冷着一张脸,快步走到门前,用脚踢了两下门。

屋里传出姑娘家应门的声音,一阵脚步拖沓的声音面前的门被拉开。龙波也没做声直接进了屋里去,抬眉指使丁瞳儿:“去把那间客房的床铺了,我今日还在这里过夜。”

丁瞳儿不敢耽搁,只是边忙活边忍不住发问:“客怀里...抱的是什么人?”

“我娘子。”

丁瞳儿捂着嘴嗤笑一声,一边打趣着一边去准备了套干爽的衣服。

“我就说客非比凡人,妾身倒是第一次见到带着自己娘子来招妓的。”丁瞳儿从龙波身边儿过去,眨巴着眼睛打量着鱼肠。

“夫人可真是好气度。”

龙波斜眼瞟了一眼丁瞳儿,明里暗里嫌她话多,轻手轻脚的把鱼肠放到床上抬手招呼丁瞳儿过来。

“她也不知是哪里不适疼的脸色发白,你们女人之间的事我也不懂,你给我想个法子出来。”龙波背过身去坐在厅中一副不多理会的模样。

丁瞳儿凑近鱼肠,抬手摸了摸人额头带着笑脸问她:“夫人可是来了月事?”

鱼肠瞪着她,丁瞳儿这副与龙波交熟的模样让她气不打一处来,丁瞳儿对着这陌生的敌意疑惑了半晌,恍然间绽放笑颜。

“夫人莫多想,妾身每旬小日子都赶上这么几天接待不了客人,正好恩客就这天来听我讲讲故事,算是照顾小女子生意。”

鱼肠瞄了眼龙波的背影撅起了嘴,心中似有千般不满,琢磨不通这有什么不好同自己讲的。心里念叨着小九九任由着丁瞳儿伺候自己更换衣裳,冷不丁受凉却打了个喷嚏。

龙波闻声回过头来,瞧见鱼肠裸露在外的躯体又猛的别过头去。

“把你平日里喝的那东西也备出来点煮上。”

“客说的可是生姜红糖水?”丁瞳儿抿了抿嘴舒展眉头,小心翼翼的捧着陶碗坐在床边。

“恰逢妾身也体寒身子万般不适,小时娘亲教的土方子倒也好使,夫人试试?”

鱼肠瞅了眼送到嘴边的汤匙,犹豫了下还是张口喝了,她不知是丁瞳儿故意献殷勤还是她本就是这般善良的女子,鱼肠想了想还是伸手接过了碗。

“我自己来,不劳烦你了。”

丁瞳儿莞尔一笑,躬身行了个礼,识趣的退下。

龙波瞧见丁瞳儿走了凑到鱼肠身边去,宽大的手掌抚上她的小腹。龙波掌心温热,又喝了生姜红糖水缓解了不少,现只觉得眼皮打架乏得很,龙波知道她是劳累着了三下两下脱了衣服躺上床去,搂着鱼肠似在安抚。

“还疼吗?”

鱼肠紧闭着眼睛不作答,也不知是真睡了还是装睡。

龙波觉着无所谓,搂紧了鱼肠也闭上了眼睛。

“你要信我,莫要再做傻事。”

评论(9)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