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山

杂食 终日里在冷圈反复横跳 写文差 画画菜

【醒】龙波×鱼肠

又名第八团的合家欢日常

本来第一遍被不小心删了。只能重写

但是无论怎么改都觉得差那么点意思

对付看吧




“打了三十来年的光棍儿,张小敬你死去吧。”萧规也不管张小敬和闻无忌接不接他的话茬,只是一味的捧着肚子乐。

张小敬嫌他吵,夹起一粒花生米就往萧规脑袋上丢,他只顾着笑,任由花生米砸到自己头上。鱼肠也捂着嘴小声的笑,娇嗔萧规不会讲话,手上却也还是掏出帕子给萧规递过去。

“瞅瞅!瞅瞅我家这媳妇儿!”萧规接过帕子擦拭脑门儿上花生米留下的油渍,大眼睛水盈盈神气的吹嘘。

张小敬和闻无忌两个没老婆的不乐意,闻无忌夹了一筷头子蒸白肉重重的砸到萧规的碗里,斜着眼睛瞪他:“瞅瞅,我还有个好闺女呢。”说罢挤眉弄眼的看向闻染,闻染也懂事,笑嘻嘻的往闻无忌碗里添菜。

这回张小敬似乎是真有不满,把碗一摔,随手抓了个橘子吃,故意似得把橘子皮往萧规身上扔,扔着扔着似乎又想起雨露均沾又往闻无忌面前扔了两片。

“你们两个不就是欺负老子身边没女人吗!”

萧规言语上欺负了张小敬,笑容越发扩大,囫囵个儿的吞下丸子又把目光转向闻染:“小丫头,都这么大了,还中意张小敬不?”

“你!”一直低头吃饭没说话的闻染冷不丁的一张小脸儿涨得通红,抬手指着萧规半天说不出来话,瞧见萧规揶揄自己的眼神倒是羞得一头扎进闻无忌怀里。

“阿爷!你看他!”

闻无忌面上也挂了笑,抬手就着筷子就奔着萧规脑袋上抽:“你这破嘴什么时候能改改,吃饭堵不住你的嘴。”萧规捂着脑袋只是躲,倒险些把饭碗碰翻。

“弟妹与萧规成婚也有段时日了,这肚子怎么还没有动静。”张小敬抬了抬眉询问鱼肠,但眼神却不甘示弱似得瞄着萧规。

鱼肠燥了个大红脸,正寻思不知该如何作答萧规倒是先嚷嚷了起来:“哎张小敬!这么做可不大丈夫啊!”

张小敬给了他一个“你不仁休怪我不义”的眼神,自顾自的说下去:“你在外经商难得找我和闻队聚上一聚,我这当二哥的自然要关心关心,你这小子当真是踩了狗屎运,这般年轻貌美的小娘子怎么就跟了你这等货色,说,你给人家下什么迷魂药了?”说罢也不给萧规还口的机会,扭过头去扒拉鱼肠。

“要不弟妹,哥再给你说个好婆家,离这死小子远点。”

鱼肠笑的一双眼睛似月牙儿般,弯弯的望着张小敬轻轻摆手拒绝,张小敬也眯缝起本就不大的眼睛。

“死萧规真是好福气,捡到宝贝了。”

萧规随手抓了块馍馍,两步绕过饭桌从后面勒住张小敬脖子伏在他背上,瞅准了那喋喋不休的嘴,恶狠狠的把馍馍塞进去。

“闭嘴吧你,就知道你这龟儿子嘴里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张小敬让着他张嘴叼着馍馍,又怕把饭桌掀翻反手过去搔萧规的痒,萧规一直怕痒,这一笑就松懈了力气,张小敬把他推到一边儿去叫他快吃饭:“食不言寝不语,你这活宝什么时候能消停点,这么大个男人鸡飞狗跳的在弟妹面前成何体统。”

鱼肠掩嘴偷笑,眼波流转却还是含情脉脉望向萧规:“他这般样子我也喜欢。”

萧规也回望回去暗送秋波,惹得张小敬连连咂舌,急忙夹了几块绵糖拌柿子塞进嘴里:“啧啧啧,可真是酸着我了。”

闻无忌撂下筷子点点闻染脑门儿,瞄了一眼萧规故意似得调侃:“好闺女,日后找夫君可不能寻你萧叔叔这样的。”

闻染仰着脑袋瞪萧规,噘着嘴一字一顿:“哼,我才不找萧规这样的!”

“你个小没良心的!”萧规假意吹胡子瞪眼,伸手端走人姑娘家的饭碗做惩罚。

鱼肠瞟了眼萧规似乎埋怨他不懂事,扭身拿了个白碗添好饭又摆到闻染面前去,闻染捧着碗笑嘻嘻露出一口小白牙儿,炫耀似得在萧规面前晃了晃。

“瞧见没,还是婶婶好,你自己回西域去吧!”

“说真的萧规,真的不留在长安吗?”张小敬敛了笑,抬眼认真的瞅他。

“不了不了。”萧规摆摆手把杯中酒一饮而尽继续道:“家里还有个老姐呢,等我过些年再多赚点钱,就把我老姐和你们大侄子接到长安来,咱们一起过日子。”

一开始倒没人反应过来,闻无忌到底是过来人,拉着正在给他们续酒的鱼肠坐下:“那弟妹可要争争气,我们几个还真想稀罕稀罕大侄子!”

鱼肠也反应过来,低下头红着脸连连称是,手伸到桌下狠拧了萧规大腿一把,给他了个晚上收拾他的眼神。

猝不及防的哄堂大笑,张小敬捧着肚子前仰后合,鱼肠倒觉得无地自容,抬起手遮了脸羞得一声不吭。

萧规笑的最大声,这一屋子的欢声笑语最容易叫人丧失了理智。

————————————————

“想什么呢?”

身旁闻染的询问一下子拉回了龙波的思绪,他抱着臂眯起眼无神的望着触及不到远点,难得的突觉有些发冷,低声开口声音没有一丝波澜。

“在做梦。”

“那你梦到什么了?”闻染顺着龙波的目光看过去,只是瞧见一片虚无,她有些发懵不依不饶的继续发问。

“若是早生或者...晚生个几十年。”龙波顿了顿,语调拉的极慢,像是个讲故事的人娓娓道来,也不知是答与闻染,还是呢喃给自己听。

“会不会,就能过上好日子了。”



小波啊鱼肠啊 亦或是张小敬闻染

都是苦命人

这大唐盛世容不下他们

评论(12)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