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山

杂食 终日里在冷圈反复横跳 写文差 画画菜

【失眠】龙波×鱼肠

今晚的鱼肠是心机girl

虽然ooc 但是闭眼吃糖就完了




直到龙波撂下了筷子鱼肠瞧着他心情不错的样子才决心开口发问。


“龙波,你以前是不是当兵的啊。”


他一愣,没料想到鱼肠会突然询问起这个,龙波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恍然间倒有些不愿回忆起的过往钻入脑海中。他突然觉得有些头痛,连他也没注意到自己已经冷下了脸,龙波沉默了半晌摆了摆手,自觉的起身收拾碗筷。


鱼肠的笑容有点凝固,她盯着龙波紧蹙的眉头试探着小声开口:“我是说错话了吗...”


只是龙波早就端着陶碗盘子走下台阶去,他心里念叨着事儿,似乎是没听见鱼肠说话。


鱼肠瞅着龙波消失的背影有些发怔,不知道龙波这是怎么了,呆愣着坐在蒲团上看着龙波上上下下好几趟,直到龙波擦干净了桌子从她身边过去一头栽倒在炕上鱼肠才回过神来,她抿了抿嘴磨磨蹭蹭的爬过去,只是龙波闭着眼睛一副没有要理自己的样子。


鱼肠有些莫名的慌张但还是安慰自己,大抵是他累了,自己也莫要打扰他午睡。


整整一个下午鱼肠都心不在焉,龙波兴许是真的有些烦躁,一脸疲惫甚至连晚膳都没吃,鱼肠自己一个人食不知味的用完轻手轻脚的收拾了饭桌,等她回来时龙波已经早早地洗漱好躺下了。


屋里静悄悄,外面传来几声闷雷,刚入夏的天气说变就变大抵是要来雨,鱼肠关好了门窗洗漱完了也觉着发闷,胸口闷。


鱼肠轻手轻脚的凑到龙波旁边,他还是闭着眼,似乎是一副睡着了的模样,鱼肠梗了梗喉头还是伸出手轻轻的扯了扯龙波的衣角。


龙波没睡,半睁开眼睛略有些疑惑的看向鱼肠,也不知是怎的她就偏觉得龙波的眼神冷,生生的把那句“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给咽了下去,鱼肠别过了脸到底是一声未吭,拉开拉门爬到她的小隔间里去。


龙波以为是自己横躺在这里碍了她的事,只是翻了个身挪了挪地方也不言语,又闭上双眼养神。


时间过得快,鱼肠干巴巴躺了一个时辰,大雨并没有像预料中倾盆而下,反而是滴答滴答的落在房檐上,意外的恼人。鱼肠觉着烦,辗转反侧了半宿,接连着叹气也没办法消除心口的烦闷。


没人教过她有问题要沟通,她只自顾自的越想越深,似乎明日一早龙波就要把她的行李丢出去叫她滚蛋。房间里漆黑,鱼肠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嘴撅的老高,她蹬了蹬腿把被子踹到腰间,鼓着脸甚至鼻腔都有些发酸。


隔壁的龙波困意全无,一晚上便听着鱼肠唉声叹气,他抬了抬眉伸手敲了敲两人之间的隔板。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


鱼肠一愣僵直了身子,以为是自己把龙波吵醒了,黑暗中她眨巴眨巴眼睛倒想把在眼眶里打转了很久的泪滴挤出来,鱼肠抽了抽鼻子瓮声瓮气:“没事。”


龙波听着她的声音皱了皱眉,也不知是怎的了大半夜的哭什么,他叹气,觉着姑娘命苦兴许是想家,才这般大的年纪便独自一人在外闯荡。龙波张了张嘴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抬手把那拉门开了一条缝伸手进去。


四处摸索了一番总算是寻到了被角,龙波往上提了提给鱼肠盖好,手顺势就滑道她侧躺的怀里,安慰似得捏了捏鱼肠的手腕。


“早些睡,明早我想吃焖面。”


鱼肠愣了愣,怀里的温度让她入神,下意识的紧抓住龙波的手哇的一声哭出来,虽说是干打雷不下雨,那哽咽的声音听着倒也招人疼。


“对不起...我惹你生气了,以后不会乱说话了...嗝...”


“我...”龙波懵了,正想开口询问自己什么时候生气了却被鱼肠打断。


“你别说!你别不理我别把我赶走...”


龙波猛的翻身坐起来,一头雾水的望向鱼肠那侧的黑暗,这回是全然精神了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外边儿的雨点也像是配合着鱼肠的哭声似得越下越大,龙波越发的茫然开始回忆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要赶她走。


垂头思索了半天也想不起来,鱼肠在那边还哭的可怜,龙波无奈,拉开了门抬手弹了下鱼肠的脑门儿。


“傻子,莫要再哭了,街坊邻居不知情的还以为我怎的你了。”


鱼肠扁了扁嘴敛了哭声,感觉龙波要抽回手去睡觉她便一下子抱的紧紧的,龙波叹了口气,顺着她躺了下去,难得的没把门拉上。


龙波似乎是乏的不行,闭上眼歪过头去便来了睡意,也看不得鱼肠突然露出了个狡黠的笑容,美滋滋的掰开龙波的手,把自己的放进去与他十指相扣。


鱼肠弓起身子凑过去竖起耳朵听着龙波平缓的呼吸声,料定他是睡了,咬了咬下唇小心翼翼凑过去亲了下龙波的脸颊,嘴角咧的像只偷了腥的猫。


她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紧紧的抓着龙波的手,闭上眼睛没一会儿便睡得香甜。


谁在说鱼肠是男的我就要在线骂街了

还有说兄弟情的 去你的!


评论(9)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