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山

杂食 终日里在冷圈反复横跳 写文差 画画菜

INSTINCT

开心×时分
微虐渣文笔预警

>>>6.

  甄开心倒是有耐心,一口一口的喂着,吃着吃着时分的眼眶突然红了,豆大的泪珠就从他那大大的眼睛里滚出来。
  “你,你怎么哭了?”甄开心一看慌了神,急忙捧住时分的脸替他把泪拭干,“是哪里疼吗?用我给你叫大夫吗?”
  “...你买的都是我爱吃的”时分说话都带着哭腔,低着头眼泪像止不住似得流个不停。
  “这么多年了你还记得我爱吃什么...呜...”
  甄开心没想到话题会扯到这里来,时分的一切喜好都被甄开心熟记于心,他根本就没把这一顿饭菜当回事儿。
  “这我肯定得记得啊!乖,别哭了~”甄开心的大手一直在给时分擦拭眼泪,但那泪水像是不会干涸似得,跟一汪小泉似得收也收不住。
  “我...”时分瞪着红红的兔子眼看着甄开心,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反倒是甄开心倒准备洗耳恭听,可时分还是没说出口,凑过去把头埋在了甄开心的怀里,轻声地呜咽了起来。
  甄开心一下又一下的轻轻的拍着时分的背,他没有说话,他并不知道时分这么多年压抑了什么,他只知道此时此刻的时分需要他,这样想着甄开心还有些欣慰。
  我现在一定丑死了。时分这样想着,不过也确实是真的,他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拜那变态大叔的一巴掌所赐他的脸肿的像个200斤的胖子。
  “要不...换个工作吧。”甄开心想了想还是决定这么说,且不说看时分做这份工作自己感受如何,单单是对身体的伤害和混迹在那些亡命之徒之中就足够让甄开心担心疯了。
  时分的身体僵了一下,半晌他才回答道:“我没得换。”
  “我可以帮你。”
  “你帮不了我。”
  甄开心那句“我真的能帮你”哽在了喉头,他突然想起很多年前那个下午,他趴在桌子上绝望的放空思绪,尽管时分对自己一遍一遍的说着“我真的能帮你”,自己却不为所动甚至为此而对时分发脾气。虽然现在看来不过是丧失了一点课余时间,但是那时对象牙塔里的甄开心来说,不能打篮球,就代表着他的天塌了。或许时分早就不记得这件事了,但他心里还是敏感得很,下意识觉得这句话不该说。
  “那你跟我说说,也别总憋着啊。”
  时分扯着甄开心的衬衫擦了擦眼泪坐起来,“帮我办出院吧,我没事了。”甄开心一下子站起来,“不行!大夫说还要留院观察!”
  时分的情绪应该是平复了,他垂着眼坐在病床上,伤痕累累的像个受尽委屈的小孩儿,他小声道:“我没有那个闲钱住院,在家里养着也一样。”
   甄开心搓搓手,尽量的表现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轻松的说着:“我请你住不就完了!好答谢我时分大哥当年的煎饼之恩~”
  “不用了,你还不如请我去吃煎饼...”
  那阳光有些刺眼,甄开心背对着窗感受不到什么,反倒是时分被晃的不敢抬头,也不知道那光是外面照射进来的还是甄开心身上的。
  到最后甄开心还是给时分办理了退院,甄开心拗不过时分,一直都是。他扶着时分往外走,时分的头晕得很,一个慌神趔趄了下,倒是给甄开心吓出了一身白毛汗。
  “那个,时分要不你去我那里吧。”
  时分想了想自己的伤确实得养几天,不然哪个脑袋大的愿意花钱找一个鼻青脸肿的MB,于是时分扬起头看甄开心:“供吃吗?”
  “供供供!你想吃什么有什么!”甄开心闻言兴奋的点了点头,他实在是不放心时分一个人在家,若是有个三长两短他能后悔一辈子去。
  时分点了点头,不再去看他。这才有点甄开心的样子嘛,也不知道一直板着个脸整天苦大仇深的是干嘛,这样傻了吧唧的才可爱啊。
  时间过得倒是快,一晃一周过去时分的外伤已经好的七七八八,时分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和甄开心告别。
  “你好了吗?”
  时分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挺直了腰板,“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事已至此甄开心绞尽了脑汁也想不出什么挽留的合理理由了,只能放时分离开。
  “那你注意身体,有事就联系我。”
  “OK的兄弟,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
  甄开心挠挠头有些憨憨的笑了一声:“你跟我客气什么。”
  “那我就先走了。”
  “再见了。”
  “再见啦!”
  甄开心看着时分越走越远的背影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时分在养病的这段时间他悄悄的调查了一下现在时分的情况,因为他怎么也想不通时分为什么那么缺钱。
  后来了解了甄开心倒是震惊了,他没想到时分家会欠那么多外债,而且时针叔叔得了癌症,医疗费可不是小数目。甄开心的心隐隐的有些疼,原来时分一个人竟然扛起了这么重的担子,还要供时秒上大学。
  甄开心不知道怎么样可以帮到时分,他觉得时分的面前就是深不见底的深渊,一旦失足跌落下去这辈子也无法翻身了。他非常清楚时分首先是个男人,且不说这份工作拿不拿得上台面,就是单单对时分的心理也是不小的伤害。
  他就是有迷之自信,坚定了信念要把时分从悬崖边上拉回来,趁着现在没有那么多人知道并且也没陷得太深的时候,拯救时分于水火之中。
  甄开心脑内幻想的出神,直到烟头烫手了才反应过来,急忙把烟头捻灭在烟灰缸里,搓了搓手拿出手机拨打电话。
  电话那头没人接,甄开心出奇的有耐心,一遍一遍的拨打着,终于接通了。
  “我同意了,这个月把婚礼定下来吧。”
  电话那头传来女性爽朗的笑声,甄开心板住了脸,想了想忍不住确定一下:“别忘了你说的话。”
  “那我们就是合作关系了,合作愉快小甜心。”
  甄开心挂断了电话,嘴巴抿成了一条线,目光炯炯的盯着前方。

渴望各路神仙加入组织...
把我这条咸鱼挤下去

评论(5)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