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山

杂食 终日里在冷圈反复横跳 写文差 画画菜

INSTINCT

开心×时分
微虐渣文笔预警

>>>7.

  七月的天跟小孩儿的脸似得说变就变,甄开心出门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这才不大一会儿天空就阴沉起来,他端起咖啡抿了一小口,眼看着外面的云不堪重负就要落下雨滴了。
  过了许久甄开心才等到姗姗来迟的祝恭,她是个个子高挑的女人,头发和外套有些湿,应该是淋了点雨,她把头发掖到耳后从容的坐下。
  “等很久了吧小甜心?”祝恭一边翻着菜单一边敷衍的询问着。
  “我也刚到。”
  “OK我赶时间,尽快说好你的要求。”
  “咳咳。”甄开心清了清嗓子,“我没没什么要求,只要不领证就行,咱们两个交情也不算浅了,我尊重你听你的就行。”
  祝恭翘起腿,笑着说道:“行,只要办个婚礼就行,三个月向家长宣布离婚,可以吧?”
  甄开心想了想,点了点头。
  “反正我们都是为了钱而已,我家的嫁妆高一点,你母亲的性格不会给过低的彩礼吧?到时候彩礼嫁妆五五开,你拿你的我拿我的,两清。”祝恭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反而甄开心倒是因为即将要欺骗母亲而有些糟心。
  他想先帮时分还清外债,然后再一起治好时针叔叔的病,但他没有那么多钱,甄开心也不过是刚刚转正工作,并且不稳定,攒了一年的钱再加上家里资助让他买了辆奢侈的车,花光了存款的他两手空空,根本没有办法帮助时分。
  于是他就想到了骗婚,不过骗的不是对方而是自己家长罢了,恰巧甄开心上军校时候的学姐祝恭和他有了同样的想法,后来分配他们两个也被分在了一个区,知根知底的也倒放心。
  因为都是关系匪浅的朋友,也不会担心会被戳破谎言或者有其他的麻烦事,祝恭是个爽快人,这点甄开心是知道的,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也这么缺钱,但他选择不去多想。
  “那就这么定了,婚礼见小甜心。”
  祝恭起身正要走,甄开心急忙的拦住了她,“那个,婚礼可不可以尽快办,我非常急用钱。”
  祝恭耸了耸肩:“开车了吗?送我回家去换套衣服,我们现在就去见婆婆。”
  这个雷厉风行的女人倒是让甄开心爽快很多,他最怕麻烦了。
  “我车在外面。”

  甄开心的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看着祝恭无聊的抠自己家门上的对联,贴了半年风化的厉害,轻轻一揭便连胶带灰的落了一地。
  “你妈怎么还不开门?”
  “......”甄开心不知怎么回答,只好胡编乱造,“她可能在睡觉。”说完就掏出手机给自己的妈妈打个电话。
  电话甄母接的倒是快,可能是刷着那些养生公众号没听见门铃声,甄开心对着电话无奈的说了声开门,这才听见门内传来拖鞋啪嗒啪嗒的声音。
  门开了,甄母看着自己儿子身边的女人愣了神,甄开心一时之间懵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祝恭倒是反应快,换上甜甜的笑脸递上买好的补品,“阿姨你好~我是开心的女朋友!特意来拜访您~”
  甄母这才反应过来,急忙把两个孩子迎进屋子里去,“沙发上坐!阿姨给你们倒水去!”
  祝恭坐在沙发松了口气,悄悄地掐了一把甄开心,甄开心吃痛莫名其妙的看向她,祝恭用嘴型暗示道:“你的状态呢?别搞黄了啊!”
  看着甄母端着水和水果过来了,甄开心赶紧小声的应了一声。
  甄母坐在旁边,脸上的喜悦是藏不住的,毕竟祝恭的外貌实在可人,气质也大气一看就是富人家的闺女。
  “丫头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祝恭,阿姨叫我恭恭就行。”祝恭笑的见牙不见眼。
  “哎呦这个名字好啊,恭恭,恭恭好啊。”甄母对着甄开心叹了口气:“一看见这丫头,我就想起了你去世多年的爷爷啊...”
  “行了妈,我这次带她回来是要谈结婚的事。”甄开心不耐烦的打断甄母,听她絮絮叨叨的讲着仿佛回到了上学时每天耳边喋喋不休的“快去学习!”
  “啊?这么快就结婚?”甄母有些震惊。
  “我们俩已经在一起,在一起三年了。”甄开心想了想随便懵了一个数字,他总觉得对母亲撒谎心里有点过不去。
  不等甄母答话,甄开心便握住甄母的手,刻意压低嗓子假装低沉的说到:“妈,我带她回来不是找您商量的,是通知您我要结婚的消息的,对不起隐瞒了您这么久,原本打算什么都安排妥当的时候再告诉您的,但是现在不说不行了,因为...”甄开心转头深切的看了祝恭一眼。
  “她怀孕了。”
  “什么?!”甄母瞪大了眼睛看着祝恭,祝恭配合的捂着肚子腼腆的笑了起来。甄母叹了口气,“什么时候结婚啊?”
  “阿姨,我们打算办个小婚礼,只请亲朋好友就好了,我爸爸包下了三十台游艇,我和开心商量着想在海上办婚礼~”祝恭配合着甄开心说着,她也不想在与家长周旋这里浪费时间。
  甄母拉过祝恭的手,一下一下轻轻的拍着,“孩子都长大了,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也不好说什么,丫头,什么时候安排跟你父母见个面。”
  “好的阿姨~这不是我和开心没控制住...不然也不会这么唐突的告诉您...”祝恭害羞的瞄了一眼甄开心,甄母看见了也是有些欣慰。
  甄开心站起身,拉起祝恭的手,“妈,我们先回去了,小恭她身体不舒服。”
  甄母也急忙起身,“留下吃个饭再走吧。”
  “不了妈,改天再说吧。”
  甄母掩盖住眼底的落寞,“那你回去好好照顾自己啊,得按时吃饭,以后麻烦丫头好好照顾照顾我们这混小子。”
  “阿姨你放心吧~这都是我该做的。”
  “妈我走了。”
  “阿姨拜拜~”
  “哎!拜拜丫头!”
  看着门关上甄开心松开了祝恭的手,看着母亲的样子他难受的不得了。
  “可以嘛小甜心,我家那面明天你也去一趟,然后再安排老人们见个面,婚礼就定在这周日吧,早结早晚上。”先搞定了一遍祝恭连下楼都是轻快的。
  “嗯,我送你回去。”

  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有那么一段“憎恨”父母的回忆,或许是因为不让我们打球,亦或是因为给我们堆满了补习班,当小小年纪的我们感受到透不过气的时候,谁又会想到父母为我们撑起的那片天呢?
  即使父母将他们的想法强行植入到我们身上,但永远不可否认他们的出发点,即使这样的爱是扭曲的,是偏激的,我们可以不接受,但一定要理解。
  父母用他们的方式将自己的爱传递给你,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出自己的方式,用另一种方法让他们欣慰吧。
 

最后那尴尬的一段当我放屁好了
想象的和写出来的不一样
看起来有点崩三观的感觉
这种父母我是指大部分
像我这种家门不幸或者是蜜罐里的小孩
哈哈一下就过去了
别太当回事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